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两会
温总理告诉我们,信心最重要
2009-03-05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家宝总理同与会代表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阮煜琳)四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铁道大厦,参加了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和农业界别委员的联组讨论。马蔚华、厉以宁、王建宙、张小济、范小建等十位政协委员分别发言,向总理建言献策。

  “今天所有委员的发言都围绕一个中心议题:应对危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说,这也是温总理最关心的问题。

  “温总理告诉我们,精神的消沉比经济的萧条更可怕。最重要的是不能没有信心。”张小济说,虽然现在经济形势很严峻,总理对经济形势的估计也没有过于乐观,但我们对政府应对危机还是充满信心。

  谈到四日下午温家宝的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汪建熙说,温总理为委员、代表和全国人民鼓舞信心,他讲到有关科学决策的问题,面对更加复杂的经济形势,政府高层的科学决策非常重要,能有效帮助我们应对经济危机。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温总理对委员的发言都给予了肯定,对其中的建议、意见都正面回应。他告诉我们,尽管中国经济出现困难,但对贫困地区的投入不能减,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和补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