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峡论坛
惠台新政策为台胞在大陆就业提供广阔空间
2009-05-18 16:03: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记者 沈汝发 郑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首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了包括“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等惠台新政策。此间专家认为,在当前的金融危机下,大陆这些惠台新政策为台胞在大陆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台湾居民洪绍荣2008年首次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今年4月,他拿到了国家司法部颁发的大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正常情况下,他将在一年后获得大陆法律职业执业证书。他告诉记者,他决定在大陆地区发展,为台商和大陆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2008年6月,司法部发布施行了《台湾居民参加国家司法考试若干规定》。居住在大陆各地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818名台湾居民踊跃报名参加司法考试,658人在全国各地考区参加了考试。

  洪绍荣告诉记者:“继开放台湾地区居民报考国家司法考试后,允许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标志着两岸法律交流更加密切。”

  厦门勤贤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凌说,2008年国家开放台湾居民报考国家司法考试以来,台湾地区居民报考全国统一司法考试逐渐升温,台湾地区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界人士在大陆执业、提供法律服务将会越来越多。

  不仅是律师行业政策的放宽,大陆为推动台胞就业,向台湾居民进一步放开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项目。根据17日发布的惠台新政策,大陆新增统计、审计、价格鉴证师、社会工作者、国际商务、土地登记代理人、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企业法律顾问、注册安全工程师、勘察设计领域的注册结构工程师和注册土木工程师等10类共11个项目对台湾居民开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