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峡论坛
台湾媒体大篇幅报道海峡论坛开幕
2009-05-18 16:0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消息 16日晚,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在厦门正式开幕,台湾媒体对此纷纷大篇幅报道。

  海峡论坛开幕 朱立伦锋头健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桃园县长朱立伦和台中市长胡志强这次均出席海峡论坛,由于两人都是国民党内的政治明星,两人在厦门的互动被媒体拿放大镜检视。

  昨晚开幕的文艺晚会上,当主持人介绍台湾嘉宾出场时,胡志强赢得的掌声明显比朱立伦响亮,但是朱立伦以四声带问候观众,让大陆观众感到非常新鲜,扳回一城。

  胡志强在开幕晚宴致词时,不忘强调“朱副主席要我上台和大家讲几句话”。他说,吃饱之后讲话,会愈讲愈久;还没吃之前就要讲短一些,所以他只有两个“谢谢”。

  媒体追问和朱立伦的互动情况,胡志强总是强调,“朱立伦是团长,一切由他领导”。

  台湾媒体聚焦大陆对台政策利多

  《联合报》并报道了昨天交通运输部发布的9项进一步促进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以及大陆25个赴台旅游地省市旅游局共同签署的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合作宣言。

  台湾《中国时报》也大篇幅报道了海峡论坛开幕式及大陆对台利好政策。台湾TVBS电视台也以“海峡论坛开幕 8千台湾人挤爆厦门”为题报道了海峡论坛的盛况。台湾“中央社”也报道了海峡论坛的开幕式和晚宴等。(高大林)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