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峡论坛
郑成功文化节在鼓浪屿开幕 郑氏士兵阵“复活”
2009-05-18 15:18:47  来源:厦门网  【字号


 

  九鞠躬十八礼炮祭成功

  郑成功文化节昨在鼓浪屿开幕

  商报讯(记者莫家彦 通讯员张蔚)“鼓初严,鼓再严,鼓三严。恭请主祭人净手,请香,上香。”昨天下午,在思明区鼓浪屿皓月园内,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九鞠躬、放十八响礼炮,海峡两岸人民共同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

  整个活动现场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展,巨大的LED屏幕显示郑成功驱逐荷夷的动画画面。祭祀仪式上,有大陆和台湾双方主祭人(各1人),陪祭人(大陆和台湾各6人),同祭人(大陆和台湾各20人)。

  主祭人、陪祭人、同祭人均着古装,祭祀过程分初献、再献、终献,各进行三次鞠躬,初献由两岸主祭人共献香花(十二仕女着汉服上花篮),大陆主祭人献祝文。再献由两岸主祭人共献鲜果(十二名仕女端十二盘水果上),台湾主祭人献祝文。终献则由两岸主祭人献香茗,并焚祭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