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峡论坛
“海峡论坛•海峡旅游论坛”5月16日在厦门召开
2009-05-05 11:21:11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字号

  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公安厅、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峡论坛·海峡旅游论坛,定于2009年5月16日在厦门举行。

  “海峡旅游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汇聚两岸业界高层人士,以“共谋合作双赢,做大海峡旅游”为主题,就应对金融危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构建海峡旅游共同市场、维护两岸旅游市场秩序、打造“小三通”旅游黄金通道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届时,国家旅游局、国台办、公安部有关领导将出席论坛,国家旅游局领导发表重要讲话,邀请25个赴台游省市旅游局、台办、公安厅领导,台湾旅游机构和主要旅行商、大陆首批赴台游组团社负责人参会。

  相关资料——

  自去年9月开通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至3月27日,我省居民赴台湾旅游团组达499个12798人,其中,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团累计达300个7703人。据了解,进入3月份以来,有近4000人报名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人数激增。

  1-2月份,我省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团达55个1149人。

  目前,福建居民赴台湾本岛旅游约占全国赴台旅游人数的1/10强,外省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并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人数正处于上升态势。(陈枫)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