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峡论坛
王毅:海峡论坛规模前所未有 是两岸交往创举
2009-05-18 15:15:4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7日电 首届海峡论坛大会今日上午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论坛上表示,论坛规模之宏大、内容之丰富、代表性之广泛前所未有,可以称之为两岸交往史上的一个创举。

  王毅说,海峡论坛是专门为两岸民众开展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而打造的新平台,面向两岸基层民众,强调平等参与互动。论坛由两岸50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来自两岸的上万人士参加,台湾25个县市、20多个界别全都派出了代表,规模之宏大、内容之丰富、代表性之广泛前所未有,可以称之为两岸交往史上的一个创举。

  王毅说,论坛的举办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两岸同胞都是中华儿女,同为炎黄子孙,有着割不断的血脉联系和文化渊源,两岸人民要往来、要交流、要合作是谁也无法抹去的共同心愿,是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的历史潮流。

  王毅表示,海峡论坛是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带来的又一重要成果。两岸关系的转变,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两岸关系的走向要顺应两岸人民的共同意愿,两岸关系的前途也掌握在两岸人民的手中。(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