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峡论坛
“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大平台 拟定期举办
2009-05-02 23:58:3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3月25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有记者对“海峡论坛”的话题再次提问,是否会定期举办这个海峡论坛?这个新的交流平台对之前国共论坛的平台、两会的平台,在两岸关系的发展和两岸人民交流交往当中会起到什么样的补充作用?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称,这次海峡论坛,大陆方面参与的部门非常多。海峡论坛有它的特点,它与已经存在的国共论坛是各有特色的。海峡论坛主要是突出它的民间性、广泛性和社会性,是一个两岸民间交流的大平台,所以这次我们广泛邀请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台湾基层的民众来积极参与。这次海峡论坛涵盖了经贸、文化、教育、民俗、传统技艺、妇女、青年、闽台乡土文化的交流交往,所以涵盖面很宽。论坛初步考虑将会在福建定期举办。

  范丽青补充说,海峡论坛是5月下旬举办,现在福建省方面,还有国台办,以及各个参与的部委都在积极进行准备,参与的台湾方面的社团以及人士会由福建省方面、国台办方面以及其他方面进行邀请。

  另外关于WHA的问题,范丽青表示只要两岸双方共同作出努力,不断创造条件,就能够开辟解决这方面问题的前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