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解放60周年
杨家三代拍福州
2009-08-17 15:50: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词典》曰,以某种专长世代相传的家族,即为世家。以此观之,三代以摄影为业的杨家够得上“摄影世家”之称。

  在这一世家中,老杨杨北钊是引导者,他半个多世纪对摄影的执着,影响了女儿杨婀娜和外孙包华对职业的选择和对摄影的爱好。即使三代人对摄影的理解、理念和理想各不相同,但他们镜头中展现的福州,却同样色彩斑斓、丰富耐看。

  在福州解放60周年之际,我们特别将他们三代人、跨越半个世纪拍摄的老福州、新福州展现给读者,通过他们的镜头来认知我们这个城市变迁的步伐,体会岁月的流淌……
越变越美岁月的流淌……

  越变越美

  1955年,我从印尼回国,一路乘火车、转汽车、换汽轮,途中还要徒步翻山越岭,费尽周折才到达福州。

  老旧的木板房,烧木炭的公交车,鹅卵石铺就的老八一七路……是那时福州城区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记忆,也是我镜头里记下的老福州“符号”。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