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2009年春运
贵州遵义至贵阳客车集体罢运4小时(图)
2009-01-07 14:49:30  来源:贵州都市报  【字号

冷清的遵义客运总站

  贵州都市报1月7日报道 1月6日清晨7时至上午11时许,遵义汽车客运总站发往贵阳的所有班线全部停运,不少旅客只得高价包出租车赶往贵阳,更多的旅客被迫选择乘火车。

  车站方面遭遇措手不及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热线后,迅速赶到遵义客运总站采访。

  记者在车站看到,以往繁忙的售票大厅显得颇为冷清,遵义至贵阳专线的售票窗口已经停止卖票。据了解,近几年来,由于运力过剩等原因,贵遵客运专线曾经多次出现过停运事件,给旅客出行带来了很大影响。

  在空荡荡的发车台前,客运站的几位领导告诉记者,从当天清晨7点开始,该站就没有开出一辆发往贵阳的班车,原因是相关的客运企业及车主集体“罢运”。一负责人强调,事前车站方面毫不知情。所以事发后,车站方面在疏散滞留旅客时非常尴尬和被动。

  业主称停运是为了“维权”

  谈到“罢运”的原因,一些围聚在车站大厅的业主及司乘人员告诉记者,此举是为了“抗议”运管部门欲调整发车点,并打算在遵义客运总站增加发车数量;同时业主们还对目前实行的客车出站线路规定颇有意见。

  据了解,目前遵义开往贵阳的客车除了客运总站外,还有茅草铺、忠庄两处发车点。但在不久前,一些被安排在忠庄车站发车的业主因旅客少导致经营困难后,多次向运管部门申请,要求改在客运总站发车。1月5日,遵义市运管处为此专门召集各方召开了协调会。但在会上,客运总站的业主们一致抵制忠庄车站的客车改变发车点,并在会后决定1月6日集体停运。

  运输中断4小时后恢复

  1月6日上午,该事件引起了遵义市运管部门高度重视。当日上午11时许,在运管部门领导积极协调、劝告下,中断了4个多小时的贵遵客运专线恢复营运。运管处一负责人对记者说,运力过剩是贵遵客运专线屡屡停摆的主要原因,而一些车主及企业缺乏法律意识、缺少社会责任感也是不容忽视的原因。为此,运管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努力维护正常的运输秩序。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