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平潭海峡大桥
[中新网]平潭海峡大桥开工建设 将进一步促进对台贸易
2007-12-01 10:21:1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十一月三十日上午,海峡西岸重大建设项目——福建平潭海峡大桥开工建设。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贤迅)备受海峡两岸瞩目的福建平潭海峡大桥,今日正式动工兴建。与台湾关系密切的海坛岛将不再远隔沧海。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沿海突出部,是台湾海峡和闽江口的“海上走廊”,为中国与太平洋西岸沿海航线南北通衢必经之地,东面与台湾新竹仅距六十八海里,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县。

  平潭海峡大桥起自福清小山东,跨海坛海峡,止于平潭娘宫,全长近五千米,其中跨海峡大桥长三千五百多米。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八十公里,双向四车道,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标准。大桥设计最高通航水位四点七八米,通航净空高度不小于三十八米,采用双孔单向通航,可通航五千吨级海轮。项目总投资人民币十一亿多元,总工期三年半。

  此间人士称,平潭海峡大桥的建设,将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距离,促进对台贸易;将使平潭更好地发挥沟通两岸的作用,建立更高层次、更加紧密的两岸经贸合作,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