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平潭海峡大桥
[厦门商报]福建平潭海峡大桥正式开工
2007-12-01 10:40:06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商报讯 跨越海坛海峡,总投资11.394亿元的福建平潭海峡大桥30日动工兴建。该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拉近海峡两岸距离,促进福建对台贸易。 

  平潭海峡大桥起点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东瀚镇小山东,终至平潭娘宫,路线总长4976米,其中桥梁总长3510米,建设工期3年,是平潭县未来进出岛的重要通道。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省第一大岛,东面与台湾新竹仅距68海里,是台湾海峡和闽江口的“海上走廊”,为中国与太平洋西岸沿海航线南北交通要冲。但是,长期以来,商客出入平潭岛均依靠轮渡,交通不便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

  据福州市交通局介绍,平潭海峡大桥行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千米。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