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第十届泛珠市长论坛在广州开幕 杨益民在城市合作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言
2014-12-16 07:04:09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广州电 昨日上午,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在广州市开幕,福州市长杨益民与广州、南昌、长沙、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等泛珠其他八个省会城市市长出席论坛。

  开幕式后,举行了主题为“立足新起点,共谋新合作”的泛珠省会城市合作发展高层论坛,并同步举行经贸交流会。杨益民在论坛上就深化泛珠区域金融、产业等领域合作,与兄弟城市市长进行互动对话。

  杨益民说,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当前正着力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突出在打造交通、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三大枢纽上下功夫。福州愿与各兄弟城市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城市间海陆空通道互联互通,进一步畅通连接中西部地区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陆上、海上通道;加强产业对接合作,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对接合作,实现产业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层次水平;大力挖掘“一带一路”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举办交流研讨会等各类活动,共同拓展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教文卫体全方位交流合作。

  又讯 昨日下午,第十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召开联席会议,杨益民市长等泛珠九省会市长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深化合作共同宣言(2015~2025)》,九市金融工作部门领导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金融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决定,2015年泛珠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福州举办。

  (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