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生态保护红线分三种 实行最严格管控
2014-11-26 10:34:40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印发实施,将我市生态保护红线从类型上分为生态功能红线、环境质量红线、自然资源红线。

  目前,初步确定的我市生态区域类型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遗迹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洪水调蓄区(水库、江河洪泛区、城市内河)、重要水源涵养区、重要渔业水域、重要湿地、湿地公园、清水通道维护区、生态公益林、生态绿地、永久性基本农田、矿山公园和矿产资源禁采区以及其他需要重点保护的生态功能区。

  红线区域是生态安全的底线,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禁止一切与生态保护无关的开发建设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