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超序时推进
2014-10-27 10:0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重点办)通过制订考评办法激励争先晋位意识、编制行动计划推动落实重大项目、发挥服务团作用为项目保驾护航、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协调例会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等工作,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1至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351.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4.4%,超序时进度9.4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80项,总投资128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1亿元,项目数、总投资、年计划投资分别比去年增长60%、37.9%、73.3%。

  1至9月,各阶段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为:

  260项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44.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2%,超序时进度11.2个百分点。其中,福州滨海大通道、福清核电站、罗源湾滨海新城项目等23个项目完成投资超12亿元,投资贡献较大。

  132项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中,中华电连江风电场项目、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等61个项目动工或部分动工建设,开工率为59.2%,完成投资307.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8.9%,超序时进度3.9个百分点。

  88项预备前期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前期工作,莆田至炎陵高速公路福州段项目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福清年产100万吨棕榈油项目(万佳油脂)填海工程可研报告已获得评审会原则通过;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项目管网已完工,路基回填正在施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