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李川:给全国企业家发倡议 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2014-08-06 16:35:41  作者:黄丹妮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6日电 “你们给总书记写信的历史作用已经完成了,不要再考虑信件中写些什么,而应该集中精力研究总书记回信的精神。通过创新引导企业的转型升级。”在5日召开的“致信习近平总书记的30位企业家座谈会”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如是说。

  大家要珍惜写信人的身份,肩负的担子将更加沉重

  作为书写中国企业发展新历史的亲历者,30名联名写信的福建企业家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回信。李川表示,联名写信的30名企业家已不是过去的个体,而成了一个特定的群体。因为福建企业家“敢为天下先”给总书记写信,现在全国都在密切地注视着你们,肩负的担子势必更加沉重。

  “这次写信不是就这么结束了,我们在平日里也要和总书记保持联系。有什么高兴的事,或是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和总书记反映,要好好珍惜这个条件。”李川指出,写信的企业家应珍惜好自己的身份,“你们给总书记写过信,因此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在做每一件事时都要想到自己的身份,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为自己也为全国企业家们争口气,多做有益的事,让总书记感到给你们回信是值得的。”

  给总书记写信内容已是历史,如何落实回信精神才是关键

  当企业家代表们提出“是否应该公开30名企业家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件内容”时,李川指出,给总书记写信内容已是过去时,企业家在这一事件中的历史作用已经完成。现在应该集中精力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贯彻落实好回信精神才是关键。

  “30个写信的企业家要经常在一起商讨、研究、合作,你们要成为企业的龙头,30年后要发展得更出色。”李川表示,30年后回头再看给总书记写信的30个企业,也许有的已经挤进世界500强,那才是真正实现我们的梦想,“总书记很关注你们,以后来福建很可能会去看你们。然而,福建的企业虽然具有‘爱拼敢闯’的精神,但却不够团结。因此,企业家要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良性竞争,共谋发展,以创新引导企业转型。”

  总书记的回信不应藏起,给全国企业家的倡议书很有必要

  “倡议就是分享,和大家一起探讨该怎么做得更好。我们福建的30名企业家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能藏起来,应该把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做大做强企业的倡议和做法拿出来和大家共享。”李川指出,“总书记回信的落款写的是“企业家同志们”,各位同志应考虑该如何让社会参与学习总书记的信,以此来激励全国更多的企业家。”

  李川强调,要通过倡议书点燃全国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激情火焰,首先应当表明企业家自身该怎么做,如何实现总书记在信中对我们提出的几点希望。从而在社会掀起更大的学习回信精神浪潮,让这团火焰烧的更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改革的议题,我们的企业家首先要用自己的成熟,顺应政府职能的转变。

  “在给全国的倡议书中,我们应让全社会的企业家都知道,闽商现在推动什么,准备继续做出什么‘敢为天下先’的行动。”李川进一步表示,“呼吁社会怎么让我们的国家调整结构,更好的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人民网记者 黄丹妮 实习生 陈天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