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城市绿地半年新增千余公顷 榕基本完成目标
2014-08-03 09:02:04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各地建设了一批城市公园、中心绿地、小绿地、小游园等。截至6月底,全省城市新增建成区绿地面积1112.31公顷。

  上半年,全省完成城市片林建设96处,福州、厦门城市片林建设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漳州、莆田编制完成城市湿地资源保护规划,厦门市开展了城市湿地资源普查,形成《厦门市湿地资源调查报告》。

  按照住建部要求,上半年我省已修改完善桃源洞——鳞隐石林、宝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武夷山、太姥山、清源山、灵通山、卧龙——南屏山等5处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修编),已通过专家评审。经省政府同意,《翠屏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得到批复;鼓浪屿——万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始实施范围调整论证工作。

  省住建厅还对冠豸山风景名胜区吕屋村九龙新村建设项目、福州市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涉及鼓山风景名胜区方案等进行了审查。为加强风景名胜区范围内宗教寺庙建设管理,省住建厅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的意见(初稿)》;配合省人大做好《福建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调研,推进风景名胜区立法工作。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