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榕推文化惠民措施 审批简政放权企业叫好
2014-08-22 07:42:28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 “原来办理法人代表变更,得先向当地文体局申请,核准后还得跑到福州找市文新局办理一系列手续,前前后后要一个月时间。简政放权后,只要在家门口找福清文体局就可以申请办理了,二三天的时间,我们便顺利拿到了法人代表变更书。”昨日,位于福清的福建元祥电脑纸印刷公司总经理刘祥龙对记者说。

  刘祥龙告诉记者,眼下正值印刷企业年检期,如果法人代表变更不能及时完成,年检就无法通过,企业正常生产就不可避免要受到影响,就得承受经济损失。简政放权措施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便利。

  让刘祥龙直竖大拇指的文化审批简政放权措施,只是市文新局近期推出的十项文化惠民措施之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文新局深入开展调查走访104次,召开座谈会6场,汇总梳理各类问题100多个,制定问题台账,确定整改时间表,采取有力的措施,推出了十项文化惠民举措。仅简政放权一项惠民措施,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幅度便达36%以上,大大方便了群众、企业。

  市文新局推出的十项文化惠民措施还包括——

  创新文化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推进市属文艺院团深化改革,进一步落实单位自主权,激发发展活力。

  实现从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通过市场化运作,成功举办了“海交会”文艺晚会、版博会等大型文化活动。

  组织开展文化惠民“六进”系列活动。今年初以来,共完成优秀闽剧展演、闽都书场、“三下乡”等各类惠民演出活动近300场(次)。

  实施激情广场大家唱延伸服务工程。定期免费为“激情广场大家唱”等群众业务文艺骨干开展培训。

  实施图书馆延伸服务工程。第一批24个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7月投入试运行。

  实施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延伸服务工程。

  实施市博物馆延伸服务工程。

  扩大政府文化采购力度。采取财政补贴的形式,全年计划向市民提供免费或低票价的文艺演出逾200场。

  加大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力度。全市13家公共图书馆、13家文化馆(站)、27家博物馆(纪念馆)及美术馆(画院)均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