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精神
2014-06-24 07:10:09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活动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工作检查,各地赶超目标明晰、发展势头强劲、工作亮点频现,让我们感受到了各地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跨越赶超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切实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真正发挥好省会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活动精神,一要聚焦跨越赶超,主动担当尽责。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赶超目标,跟进重大举措,突出福州新区这一强劲引擎,加快推进新区重大项目、产业园区建设,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二要正视下行压力,全力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强化投资拉动、破解要素瓶颈、稳定进出口增长,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全力打好“双过半”攻坚战,为全年目标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着力培育龙头,壮大产业集群。要紧紧扭住实体经济这一取向,做强存量壮龙头、盯住增量引龙头、精心筑巢聚龙头,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局面,打造省会产业升级版。四要提升政府效能,激发发展活力。要以推进政府改革为关键,强力“减”政放权,优化行政流程,惩治庸懒散拖,真正做到“想干事、会谋事、敢担事、能成事”,努力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五要着眼宜居宜业,改善城乡环境。要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百姓富、生态美”要求,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提升宜居品质,扎实抓好水质污染治理、污水管网完善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省会中心城市。

  会议还对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维护安定稳定,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