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2014-10-02 08:0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尊敬的全市老年朋友们: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我国传统敬老节到来之际,福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多年来重视老龄事业、支持老龄工作、关心老年人生活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过去,广大老年朋友在各自岗位上以满腔的热血、赤诚的忠心、无私的情怀,为福州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聪明智慧,建立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天,广大老年人仍然发挥特有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奉献社会,成为构建和谐福州的践行者、维护社会稳定的护航者、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为福州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余热,老年人应当得到子女的孝敬、社会的关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我市的老年优待优惠政策不断推出,社会敬老养老助老氛围日益浓厚,老龄事业生机盎然,不断健全完善了党委政府领导、老龄委协调、相关部门负责、社会力量参与的老龄工作格局,有力地促进了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改善老年人的民生需求,努力让广大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们将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进一步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完善扶持政策。要重视发挥老年人的才智和力量,大力宣传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理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推进老年群体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完善老年人权益保障机制,积极培育发展各类老年群众组织,尤其要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基层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家庭在养老助老中的功能和作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让老年人享受平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衷心地祝愿全市的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衷心地希望全市的老年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福州的改革与发展,在建设福州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城市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福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2014年10月2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