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四个万家”公开接访活动
2014-10-16 07: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四个万家”公开接访活动,认真倾听基层、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群众对于生产生活环境的关注度和期待值越来越高。针对信访群众提出的道路损坏、占道经营、物业纠纷等问题,市领导要求,要更加关注民生,建立长效机制,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群众反映的资源要素保障、人才引进培养、危房改造、社会救济、子女落户等方面问题,市领导详细了解每件诉求的来龙去脉,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统筹考虑,妥善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此外,对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土地证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市领导都认真倾听,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事实,认真调查核实,提出解决方案,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杨岳在接访中强调,跨越发展是大局,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大局、把握形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实现既定的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努力兑现为民承诺。要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经验,建立经常性广泛听取民情民意的制度机制,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着眼于“案结事了”,加强源头预防,注重化解疏导,积极研究解决信访重点积案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更加关注民生,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筹划好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对弱势群体要多渠道实施人文关怀、困难救助,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省会中心城市和谐稳定。

  (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