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厦海关出台措施促贸易便利化 促进进出口发展
2013-10-10 21:23:43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福州海关获悉,福州海关和厦门海关日前研究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十项措施》,以支持、促进我省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

  据悉,“十项措施”出台后,福厦海关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加快通关速度;“分层分类审单”将逐步开展,继续完善“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保障机制,优化海铁、海空、海陆、水水联运配合机制。对小微企业,两地海关将重点加强分类通关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让企业享受到更多通关便利。

  “今后,闽台海运、空运直航将提供更便捷的通关措施。”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台小额贸易监管将进一步规范,两地海关将在商品估价归类、信息共享、执法结果互认、缉私缉毒、原产地管理等方面寻求合作。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王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