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代表:五城区推行便民自行车 公共场所开放wifi
2013-01-08 22:4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鼓楼便民自行车租赁服务给市民提供了一个环保的交通出行方式,可否在五城区全面推广?抛开网线的束缚,随时随地自由地在网上冲浪,可否在市区公共场所免费开放无线网络?

  8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记者看到了这些便民、惠民的建议。

  建议一:推进便民自行车五城区全覆盖

  随着城市交通日益拥堵,鼓楼便民自行车租赁服务给市民提供了一个环保的交通出行方式,减少交通压力。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这一环保、便捷的出行方式,黄铁明等代表建议,在五城区全面推广便民自行车租赁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59个公共便民自行车站点全部分布在鼓楼区,造成了不可跨区服务,高峰期一些站点无车可租,部分站点有车无处停放等现象。黄铁明等代表建议,在鼓楼区便民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建设基础上,尽快在其他城区进行延伸和推广,在台江商业圈、万宝商圈、仓山万达等福州市新的商业中心区及城区各条主干道增设站点。

  此外,为实现公共交通(公交车、地铁)与便民自行车的无缝接驳,黄铁明等代表还建议实现租赁卡与“市民卡”通用,省去复杂的手续与充值带来的不便。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