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已收到提案166件
2013-01-03 21:5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大会报到当日(3日)下午5:30,共收到委员提案166件,提出和参与提出提案委员212人次。

  总体来看,委员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经济建设类34件,城建环保类38件,教科文卫类55件,社会、法制、人事、统战类39件。委员提案都经过深入调研,选题准确、情况真实、建议具体、格式规范,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充分反映广大政协委员更加关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全局性课题,更加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议政建言,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提案委员会将按照《福州市政协提案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会议期间接收的所有提案,按照分组初审、集体讨论、复审评价、再审定案的方式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严把提案质量关,确保提案质量。对立案的提案,将按照部门职责分工,确定承办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送交相关部门办理。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