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林娜:给特殊教育更多关爱
2013-01-03 22:5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月3日 星期四 阴天

  今天是报到日。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市政协会议,心情仍旧激动和振奋。我还是一名“新兵”,需要向前辈委员学习的地方很多。

  今年是我在特教学校当老师的第六个年头,深深体会到特教老师的不易。去年,我的提案是,提高特教老师的津贴以及将特教的职称评比单列。这个提案后来被采纳了部分,我很受鼓舞。

  实事求是地说,从事特教的老师要具有很强的奉献精神。我们的教育对象比较特殊,他们由于生理心理障碍等原因,学习困难,简单的几个汉字往往要学习几天,加上生活无法自理,特别需要帮助。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后,我所有的精力都基本耗尽,我对自己4岁的孩子都没有这么大的耐心。

  然而,特教老师的收入并不高,每月的特教津贴只是基本工资的15%;在职称评比方面也没有优势。我希望,福州市可以借鉴宁波、南京等其他城市的做法,提高特教津贴,最好能把特教的职称评比单列出来。

  我也希望,社会能够给予那些特殊孩子更多的关爱。他们在特教学校学习了12年毕业后,绝大多数仍不能自立,要回到家庭中靠父母养活,希望社会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劳动岗位。

  今后,我仍会努力传达特教老师们的心声,让社会更加关注他们的处境。

  (林娜委员是闽侯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1983年出生。)

  (福州晚报记者组整理)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