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集众智聚众力新发展——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2013-01-03 21:5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肩负新使命,承载新希望,开启新征程。在这充满生机的日子里,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隆重开幕。我们向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是福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顾过去一年,全市人民上下同心、奋勇拼搏,在全面深入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十二五”规划的征程中,加快推进福州科学发展新跨越,全市呈现经济增长较快、发展质量提高、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2012年,恰逢福州市“3820”工程实施20周年。20年来,这一战略设想引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天的福州,正以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巩固“十二五”开局的良好势头,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以改革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工作更有深度、更具活力、更具实效,为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作出了重要贡献。事实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人民政协积极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议政职能,通过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必能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展望新的一年,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发展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铿锵开局。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闽江口发展区,全力推动省会中心城市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市“两会”的召开,将通过发扬民主、集中民智,更好地把市委全委会确定的大政方针化为具体行动。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

  聚众力则无不举,集众智则无不成。站在更高起点上,艰巨光荣的任务正等待着我们去完成。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共同谱写有福之州新的历史篇章!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