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2013-01-03 22:0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要求,坚持敢为、能为、有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水平和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的重点课题调研,开展促进“三维”项目对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扩权强区强县等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市人大常委会还把调研工作贯穿人大行使职权的始终,立法规划、计划的确定及法规草案的起草、修改、审议等各个环节都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监督工作中,通过集中调查与个别走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实地察看相结合,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提高常委会审议的质量和效率。

  注重学习提高、加强制度建设,为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作提供了保障。他们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法律法规和各项议事规则、工作程序,并建立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促进学习的制度化、常态化。市人大常委会还健全完善党组会、主任会、常委会相关议事制度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各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任办法,聘任了一批素质好、懂专业、懂管理的兼职工委委员参与常委会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主动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指导,并加强对县(市)区人大工作的指导,开展工作部门对口交流,有力推动了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