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主动靠前服务 争当服务标兵
2012-07-10 20:41:40  作者:朱榕 沈晓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因为工作关系,中庚集团的张新经常要办理各种证件和手续。

  “房地产项目开工后,从招投标到施工图审查,从监理到施工单位安全,到水泥材料的技术标准,都要一一审批备案。新建小区配套管线,还要申请破路,涉及到灯箱广告要向灯管办审批备案,施工、设计单位还要人员备案、资质审定……”张新说,以前办这些手续的审批部门不在一处办公,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路上。

  市行政服务中心建成后,本着所有许可事项应进必进,受理件不得回原单位审批,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对外的原则,市建委窗口对入驻的55项审批事项开展进一步的梳理,明确入驻服务事项的签发程序,简化审批环节,对部分审批事项审批材料予以修改、调整、明晰细化后,入驻事项已达到70项。现在,大部分审批事项都统一搬到采取“一站式”审批,审批程序更透明,大大提高审批时效。

  “以前,办竣工备案就要10天左右,现在两三天就可以办好收件了,效率高多了!”张新说。

  在秉承“一事一地一站式服务”的理念下,市建委窗口坚持换位思考,主动帮助企业和外围单位沟通协调。不仅如此,市建委窗口还创新服务手段,主动靠前,提供预约预审、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化解了不规范送件而造成的排队压力。

  市建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企业急办件需求,办事人员可以随时预约窗口服务人员在非正常上班时间提供额外服务,扩宽服务宽度;同时他们还建立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及时跟踪项目落实情况,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您的?”走近市建委窗口,工作人员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给办事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新告诉记者,以前办理审批最怕不会填表格,10年前她刚入行时,需要交什么材料、表格怎么填,都要自己慢慢摸索,但现在这已不是障碍。窗口有审批事务办事指南,告知应提交的审批材料、表格填写范式,如果审批件填错,窗口人员会主动提醒补齐,避免错误送件造成延误。

  经过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不懈努力,近日市建委窗口再次以高分荣获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兵窗口”称号,成为入驻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45家审批部门和单位中仅有的2家三度蝉联“服务标兵窗口”的单位。连续三度评选活动中,市建委窗口均有人员获得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兵”的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沈晓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