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共青团福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12日开幕
2012-12-12 18:1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上午,共青团福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市领导周振华、周宏、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朱华、吴贤德、柯有民、严可仕、张献勇出席大会。我市建国后第一任团工委书记赵宗信应邀参加大会,团省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何明华到会作指导讲话。

  福州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以来,在市委和上级团委领导下,我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助推开放型经济发展,参与和谐福州建设,服务青年创业成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福州共青团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在各条战线洒下辛勤汗水、留下创业足迹,以“青春之我”创造着更加美丽、更加精彩的青春福州。

  杨岳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希望全市各级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光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新福州的征程上,放飞青春理想、奏响时代乐章。

  杨岳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重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矢志不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福州新一轮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二要坚持刻苦学习,筑牢成才根基。要珍惜大好年华,勤学善思、笃行不倦、甘于奉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如饥似渴的态度,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三要锤炼意志品格,砥砺修身之德。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坚持执着人生追求,厚德向善、敢为人先、不畏苦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朝气、革故鼎新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锐气,让青春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芒。

  杨岳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任务,密切联系青年,着力加强建设,努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历史高度,以战略眼光真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加大团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让共青团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热情献词,群众团体代表作了致辞。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68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共商我市共青团事业发展大计,选举产生共青团福州市第十七届委员会。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