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杨岳赴闽江学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1-22 21:55:25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内座无虚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为闽江学院13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杨岳在宣讲中以一名党的十八大代表身份,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性成就、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位一体、美丽中国、人均收入翻番、政治清明等关键词入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帮助广大师生准确理解把握、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宣讲中,杨岳紧密联系福州实际,就如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深入阐述。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福州市通过认真制定、深入实施“3820”工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福州发展正面临着“弯道超车”的战略机遇,市委、市政府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大力实施大开放战略,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突出产业支撑,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将福州建设成为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中心、现代金融中心、总部经济高地和海西重要旅游目的地。二要突出城市承载,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坚持提品位、建新城、抓统筹、促同城,全力打造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三要突出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发展活力,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大开放战略。四要突出生态立市,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福州”,打造名副其实的“绿城、花城、水城”。五要突出民生优先,着力提升幸福指数,实施收入倍增计划,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州”。六要突出党建保障,着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杨岳希望当代青年学生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自觉担当使命,激发青春斗志,勇敢走在前头,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要志存高远,早立志、立好志,处理好实现个人价值和实现社会价值的关系,处理好远大志向和阶段目标的关系,为实现远大志向而努力奋斗;要修身正德,学会自省、敢于担当、历练大气,陶冶高尚情操,塑造健康人格;要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坚持笃行、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杨岳最后说,闽江学院成立以来,教学科研和学校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闽江学院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学生为本、突出办学特色、加强师资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陈元邦、徐启源、朱华参加了宣讲活动。闽江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民主持宣讲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