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领导赴市检察院调研
2012-11-20 20:22:39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市政协主席方清海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方清海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观看了工作视频,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方清海对今年初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并支持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省会城市的繁荣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方清海要求,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来谋划、推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运用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保护好拆迁征地过程中的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多做化解矛盾、调解纠纷工作,维护好省会城市的安定稳定。要切实强化司法监督,加大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保证干部队伍的廉洁性。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的优秀公诉人。方清海还详细了解了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的情况,对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全市检察机关与政协多沟通联络,多为政协委员搭建知情平台,更加积极地配合市政协做好民主监督的相关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范美先调研时随行。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