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全面加强党建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保证
2012-11-02 09:50:0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仓山区金洲社区,杨岳对社区以“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为依托,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的作法给予肯定,勉励社区工作者努力提升社区工作水平,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在永泰县台口村,杨岳同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谈,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真心服务群众,更好带领群众致富,树立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春伦茶叶集团公司,企业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有效激发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杨岳指出,非公企业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发展生产,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永泰县供电有限公司,杨岳对企业扎实开展的党建工作表示满意,要求要以“学厦航、打造优质软环境”为抓手,全面推进国企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电力服务。

  反腐倡廉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调研中,杨岳一行还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杨岳指出,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省会城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统筹推进。要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推广“168”农村党建工作机制、“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三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机制、“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实现组织资源共享,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让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起来、活起来。二要提升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中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总结运用和丰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内容、活动方式,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层次与水平。三要强化保障。要明确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夯实基础,牢固树立“基层第一”的理念,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向基层,以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基层党建的工作基础;要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治庸治懒治散,努力以作风大转变保障经济社会大发展。

  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吴贤德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