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蕾:梦想正在故乡启航
2011-01-09 23:3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故乡,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创业寻梦的同时,我要学习怎样当一名人大代表。相信任期届满之时,我会是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这是2007年初代表换届时,新一届最年轻的市人大代表、26岁的“海归”黄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的话。如今4年多过去了,面对市人大代表这一身份,黄蕾已是游刃有余。而她的回国创业梦想,也正在故乡启航。

  当年,黄蕾当选市人大代表时的职务是戴姆勒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筹备处行销人员。如今,她已是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公关与宣传负责人。回国创业5年多来,她感受着福州投资环境的日益改善,体会着故乡对“海归”日益强大的吸引力,她越来越觉得,回国的决定是正确的。“经过我的介绍,一些在国外学习的同学和朋友也陆续回到福州来创业了。”黄蕾告诉记者。

  从福州大学毕业后,黄蕾远赴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攻读国际管理硕士学位。海归的背景,使她在落户故乡的汽车企业中如鱼得水。“在工作中,在代表履职活动中,我越来越觉得有必要就发挥‘海归’力量写一点建议。”黄蕾说,福州近些年引进的海归人才主要来自哪些国家,他们带来了多少项目,有多少项已转化为生产力……如果有一个这方面的调查,政府对海归的扶持会更具针对性和持续性。

  黄蕾还告诉记者,她所在的企业非常支持她的代表履职工作,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也吸纳了她的部分建议。目前,他们公司成立了研究院,向全国征集200位汽车行业研发和管理高层次人才,已到位20多位。“越来越多‘海归’提出,他们需要的不仅是安家费,还需要在项目优先申报、贷款等方面政府给予的持续关心。”黄蕾说,在今年的市人代会上,她提交了《关于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建议》,希望我市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吸引人才的宣传力度,“希望福州成为‘海归’创业的乐土”。

  (福州日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