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八成家庭“平安”
2008-01-15 21:43:3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市妇联十二届七次执委(扩大)会暨迎新春团拜会上获悉,去年全市183.7万多户家庭中,已评选表彰“平安家庭”148.6万多户,达标率达81%,全市2821个社区(村)中,已评选出示范社区(村)1384个,达标率达49.06%。

  创建“平安家庭”是去年以来妇联系统开展的品牌工作之一。创建活动与扶贫助困、结对帮扶相结合,通过帮扶贫困家庭、涉案家庭、边缘家庭,各县(市)、区妇联对所属辖区内未符合“平安家庭”条件的家庭建立档案,及时调处,定期回访。对有重大隐患的“问题家庭”指定专人跟踪调解,因人而异开展矛盾化解工作。

  今年我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将加大力度,力争走在全省前头。要在各社区和道路醒目位置设置大型宣传标语和图案,组织全市家庭参与创建“平安家庭”知识竞赛活动。“平安家庭”检查将形成滚动管理办法,对已达标家庭进行核查,对未达标家庭进行跟踪、帮扶,切实提高市民对创建“平安家庭”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