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中央主流媒体强势宣传海交会
2007-05-22 20:1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海交会盛况空前、亮点纷呈,引起了中央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主流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和时段,集中报道了海交会活动盛况,据不完全统计,至5月22日,38家中央媒体共刊播有关海交会的稿件近300篇(条),为我市成功举办本届海交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5·18”活动期间,中央主流新闻媒体紧紧围绕海交会“投资合作、贸易拓展”主题及“促进两岸合作、加强经贸交流、展示海峡西岸”宗旨,重点报道了海交会已成为对台政策先行先试窗口和台湾各县市在祖国大陆展示交流的平台等信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15日至19日连续5次对海交会进行了报道;5月18日,《人民日报》以《搭建两岸经贸大平台》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海交会海峡特色日益显著,对外影响力和区域辐射功能逐年增强的情况;《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用大幅图片报道了福州与澎湖实现货运直航的情况;新华社共播发有关报道52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在《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发海交会的消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刊播各类报道40多篇;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共播发报道60余篇。各媒体报道各具特色、互相呼应,形成舆论强势。

  本届海交会,中央电视台首次在《新闻联播》中滚动播出举办海交会的预告;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频道在《朝闻天下》《正点播报》栏目,二套在《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四套在《中国新闻》《海峡两岸》栏目,七套在《每日农经》栏目分别以新闻和专题的形式对海交会进行了深入报道,数量达20条之多,并滚动播出,使海交会报道首次实现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的全覆盖。

  中央主流新闻媒体对海交会的报道全面展示了今年“5·18”活动取得的新成果,报道数量、报道深度、报道形式均为历届海交会之最。

  (福州日报记者 林少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