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森林覆盖率达54.9%
2010-05-13 10:1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 者 李智勇/文 俞松/摄实习生 黄璐聪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全国绿化委员会日前决定,授予21个城市(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区)”荣誉称号,福州市光荣上榜。

    受国务院委托,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评选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从2002年开始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绿化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这一领域要求最严、规格最高、分量最重、含金量最足的一个奖项,是国家赋予一个城市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衡量一个城市生态优良、和谐发展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部署下,在全市人民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市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建设绿色福州、生态福州、宜居福州为目标,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竞争力。近5年来,全市每年造林绿化面积均在20万亩以上,沿海防护林面积增加了3倍。省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市民植绿爱绿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绿地认建、树木认养等。我市目前基本形成以林木为主体、分布合理、植物多样、绿化效果好的城市园林绿地系统和环福州绿色屏障,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生态良好、景观优美的滨江滨海省会城市初步建成。

    截至目前,福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9%,城市郊区山区森林覆盖率达56.28%,城区拥有绿地总面积6407.48公顷,中心城区新增园林绿地2787公顷、公园绿地820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6.29%,绿化覆盖率达41.15%,城市人赋予一个城市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衡量一个城市生态优良、和谐发展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