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下月完工 各展会陆续进场布展
2010-03-11 10:2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快报讯(记者 郑琳 林启星 实习生 刘彬)翩然停在闽江畔的这只 “大蝴蝶”——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下月底将完整呈现,紧接着将迎来一场“热身展”。

  昨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透露,该项目将于4月底基本完成并转入扫尾阶段,为保障各种接踵而至的大型会展顺利布展,5月10日前将移交出场地。

  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展馆外围玻璃幕墙已完成九成,工人们正在安装6米以下玻璃幕墙。在“大蝴蝶”内部,各种室内精装修正在紧张进行。

  “当前工地上共有31支施工队伍日夜加班,三千多人同时施工。”项目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用工缺口近两千人,“用工荒”是当下让人最头痛的问题。

  据悉,按计划,本应有六千人施工,实际到位的只有三千多,这直接导致了玻璃幕墙工期无法按进度跟进。

  由于玻璃幕墙安装需要熟练的技术工人,而这类工人基本来自浙江一带,并非能从普通劳务公司中找到。目前只能从本地施工企业的工人中调剂部分工人救急。如果顺利,玻璃幕墙将于本月底全部完工。

  “正在进行的室内精装修包括智能化系统、机电设备、音响及会议系统、舞台设备系统、夜景照明工程等等。”上述人士介绍说,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七成,预计本月底大部分大型设备安装将完工,4月中旬会转入管道安装及系统后续调试。

  据悉,届时,这只能换气会呼吸,且具有特别抗震功能的“大蝴蝶”将在不同时段,如周末、各种节日以及平时,分别有着不同的夜景灯光效果。

  在“大蝴蝶”的栖息场所,中央水景、绿化、管线等室外总体景观配套工程正全面展开,预计4 月底基本完工。

  下月底,“大蝴蝶”将迎来它的第一波客人。一场汽车展或家居建材展将在该处举行。在热身展过后,将陆续有“5·18海交会”、“6·18项交会”、“泛珠江论坛”、“APEC技展会”等一系列国际级或区域性展会活动。

  “展馆目前每天都有人进场踩点测量尺寸,为布展作准备。”上述人士说。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占地2000多亩,可设4048个国际标准展位。这个堪称亚洲最大的单体展馆,建成后将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