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朱清视察福州新闻网 要求营造文明健康网络环境
2010-02-26 21:44:2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右三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办主任朱清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办主任朱清带领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督查组一行就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展开调研,督查组首先来到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福州新闻网视察网站采编情况,并向福州新闻网员工致以新春问候。随后,督查组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福州市委宣传部,听取了福州市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汇报。

  据悉,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信息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州市宣传、公安、文化、工商、广电、新闻出版等部门和市电信各运营企业迅速行动,以手机网站、社交网站、搜索引擎、音视频网站等为重点,先后依法关闭违法违规网站77家,删除6592条各类有害信息,网上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明显减少,网络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时,福州市还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组织主流媒体创作生产和宣传推介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如《文明礼仪》动漫宣传片在电视台和福州新闻网滚动播出。去年12月底,福州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朱清代表督查组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福州市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的整治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以论坛、博客、社区、新闻跟帖等空间中网民上传的内容以及手机媒体为重点,全面反复巡查,及时清理,坚决删除攻击党和政府、影响社会稳定,违背传统道德和社会公德、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利用网络违法犯罪、侵害群众利益等各种有害信息,依法打击顶风作案人员。要以两高司法解释出台的契机,将整治工作尽快推上法制化轨道,更有力、更坚定地把整治网络色情淫秽信息的工作做好。

  朱清最后强调,要继续密切协作,捏紧合力,打持久战。各设区市委网络办要以此次全国、全省的专项行动督查为契机,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高效、坚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把集中清理整治和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完善长效机制,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确保我省网络文化建设始终保持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主流。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