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运会火炬14日上午在福州传递 陈忠和领跑(图)
2009-09-14 10:09:23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一棒火炬手、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从福建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广洲手中接过主火炬。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上午,以“祝福祖国,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福建省传递起跑仪式在在福州五一广场举行,3000余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上午9时,五一广场彩旗招展,锣鼓齐鸣。火炬接力传递仪式开始后,圣火护卫队三人走上主席台,将火炬递给福建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广洲,一名护卫者从火种灯引出火种,点燃火炬。于广洲高擎火炬向全场展示之后,把主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

  陈忠和接过火炬后,在200人组成的火炬传递方阵的护送下,荣获“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的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指导员郑伯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工人郑贞良,中国石化福建分公司优秀员工、黄山加油站站长林知境等三名火炬手共同顺利完成了传递。火炬传递从五一广场主会场出发,经过省科技馆路、福建大剧院,最终抵达五一广场主会场,大约传递1200米、历时14分钟。

  第三棒火炬手郑伯武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他说,除了高兴、激动之外,他也感到十分欣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够担任全运会火炬手,我感到无比自豪。”

  据介绍,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火种采自泰山顶峰,被称为“国泰民安之火”。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8月16日在北京启动。在经过全国范围内的61天传递后,将于10月15日在山东济南进行最后一站的传递。10月16日,火炬将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本届全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举行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届时,福建将派出349名运动员参加20个大项173个小项的决赛。

  (福州新闻网记者 晓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