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平潭海峡大桥有望明年底建成 力争后年元旦通车
2009-07-20 22:54:20  作者:祝勇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获悉,平潭海峡大桥即将进行主桥箱梁浇筑,今年底将完成所有桩基、承台施工,大桥力争在2011年元旦建成通车。

  平潭海峡大桥施工环境恶劣,技术复杂,部分技术难度甚至超过杭州湾大桥。大桥项目总工程师孙立军介绍,施工方已进行大型技术攻关17次,并规划4个科技攻关项目,其中3个项目已基本完成,这极大地提高了工程进度,并确保了大桥质量。目前,已完成的工程合格率100%,报检一次性合格率在96%以上,全部达到设计要求。

  平潭海峡大桥横跨海坛海峡,对于项目方来讲,台风是影响工期的最大因素。为降低台风影响,大桥项目部已安排在水上建设固定搅拌站,施工现场的设备、附属构件、主体构件等均进行防台风加固。同时,项目部将对高空作业加大管理力度、安全投入和员工的安全培训,确保高空作业安全顺利进行。

  (福州日报记者 祝勇/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