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清一男子英国遭绑架后逃脱 绑匪向其勒索50万
2009-03-29 07:4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男子装死逃脱 福清警方已介入 
 
  本报讯 昨日,本报热线接到一个从英国打来的电话称,23日晚6点半(英国时间),福清江阴一男子在伦敦遭到6名陌生男子绑架勒索,绑匪对他暴打10多个小时,抢走其身上金项链及银行卡里的2000英镑,还打电话到江阴向该男子家人勒索50万元人民币。15个小时后,该男子“装死”得以逃脱。

  昨日下午2时许,根据该线索提供的受害人电话,记者联系上被绑架的男子。

  该男子林华(化名),福清江阴人,今年42岁,1999年到英国从事装修工作至今,昨天给本报打热线的是他的一位朋友。林华说,3月23日傍晚5时许(英国时间),他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用中文来电,说需要装修,地点是伦敦PECKHIM街道。

  当地时间当晚6点半,林华根据该男子提供的地址来到这座位于伦敦闹市的别墅。“我刚踏进门,就被按倒在地上。”林华说,然后门后又窜出6个蒙面人,用黑布袋蒙住他的头,并将他带进一个房间,反绑其双手双脚。

  “6名绑匪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其中一人自称越南人,但听他口音更像福清人。”林华说,随后绑匪抢走他身上的金项链、银行卡等物品,对他一阵拳打脚踢,之后林华一直昏厥到当地时间当晚8时许。醒来后,绑匪逼着他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了他银行卡里2000英镑。可绑匪嫌钱不够,又逼他说出了江阴老家的电话,向他老婆勒索50万元人民币,要求他老婆必须在5小时内筹好。

  林华说,他后来靠装死逃脱。“他们打我,我就是不喊不叫,假装抽搐。”当地时间24日早上10点多,绑匪给他松绑后就逃了。接着他也拿开蒙在头上的黑布,踉踉跄跄逃离该房子。逃跑时,他发现隔壁房间还有一男子被蒙脸绑着,他怀疑绑匪是惯犯。随后,他向英国当地警方报警。

  林华称,目前英国警方已将此事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通报,他本人正接受警方保护。

  昨日,记者来到江阴林华家,其妻翁女士说,林华给她打电话时,电话里一直传来他被殴打的吼叫声,绑匪向她提出勒索50万元的要求后就挂了电话。此后,绑匪每隔一个小时就会给她打电话,催她快点筹钱。最后,翁女士告诉绑匪只筹到25万,“绑匪似乎也等不及了,说可先存30万元到银行卡,并让我报了银行卡账号。”随后,翁女士没去存钱,赶紧到江阴边防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里,绑匪又给我打来电话,民警接了,说钱会给,对方骂了句脏话就挂了。”

  据福清江阴边防所程所长介绍,目前他们已将此案移交福清市刑侦大队。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一值班人员称可能是其他工作人员处理此事,他本人还不知道林华的遭遇,由于正值英国当地时间周末,大使馆放假,该工作人员说将在下周一上班后了解此事,并反馈给记者。

  (东南快报记者 吴林增 金宁津)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