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海峡金融街建设正式启动 规划面积约60公顷
2009-03-28 07:31:34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位于闽江北岸鳌峰片区,规划面积约63.51公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海峡金融街筹建工程指挥部昨日挂牌,标志着这项市级重点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海峡金融街项目位于福州市闽江北岸鳌峰片区,规划面积约63.51公顷。本着高起点、高规划、高品味的原则,建成后的海峡金融街以金融业为主,配以酒店等敞开式综合现代服务配套建设群,堪称“海西第一街”。

  有多种拆迁安置形式

    海峡金融街项目的规划、立项、用地都严格按程序经相关部门审批。在完成前期的摸底调查和与被拆迁人面对面座谈后,根据相关拆迁法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性的安置方案上报市房管局审批,市房管局完成听证等一系列法定程序后,依法依规批复拆迁许可证,拆迁工作就此启动。

    此次动迁补偿,实行的是“双评估”原则,即: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拆迁法规,邀请8家有资质的评估公司,通过现场抽签确定5家,根据房地产市场行情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去掉最高价和最低价,剩下的评估结果取平均值确定区位评估价。同时,5家公司的评估报告也将在拆迁现场张榜公布。

    住宅的补偿主要由区位评估价、旧屋补偿费、货币补贴、搬迁奖励、安家补贴、搬家费、成套房基础配套费组成。被拆迁居民可选择货币安置、本地块就近安置、异地安置等形式。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