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热闹元宵节 传统民俗活动搅沸榕城
2009-02-08 21:14:20  作者:任思言 吕路阳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一浪高过一浪的传统民俗活动把榕城搅得火热,扎花灯、打肉燕、演闽剧、说评话、扭秧歌……各类民俗活动争奇斗艳,让老百姓过足了瘾。 

  扎起花灯乐陶陶

  8日中午,南后街花灯老艺人郑玉霖坐在店门口扎花灯,只见他手里拿着一个竹篾扎成的架子,另一只手往篾子上刷浆糊,随后将一张画有花纹的玻璃纸粘在架子上,再在底部贴上纸制的穗子。转眼间,一盏“关公大刀”灯就做成了。“这个我要!”“这个是我的,我都排队等了半天了!”几位小朋友叽叽喳喳地争着买这盏灯。

  “别着急,我再给你们扎几盏!”看到自己的花灯这么受追捧,老人脸上笑开了花,手上的活做得更快了。

  郑玉霖告诉记者:“我今年70岁,扎了60年的花灯,从小就跟着祖父和父亲学扎花灯。以前我家是南后街最大的纸扎店,很多店里卖的花灯都是从我这批发的呢!”老人一边说,一边搓着手上的浆糊。

  眨眼工夫,店里就已经卖出了4盏花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