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马尾灯会主灯区4日晚亮灯 焰火中有“奥运品种”
2009-02-02 23:52:35  作者:黄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两马同春闹元宵”开幕在即,马尾方主灯区4日晚开始亮灯,提前预热。今年将有哪些亮点呢,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罗星塔公园4日晚亮灯

  马尾方灯会由罗星塔公园主灯区,五四公园、市民广场、马江剧院、马尾商品市场4个副灯区,5条中心主干道组成,共有2万多盏各式花灯。马祖方则将在南竿民俗博物馆广场举行。

  此外,今年马尾区政府出资新建楼体灯光18幢,总投资174万元,春节前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调试,可于农历初十与罗星塔公园主灯区同步亮灯。

  市民要注意的是,由于安全原因,正月十四晚上,罗星塔公园要凭票入场。但明晚开始,罗星塔公园灯展就会提前开放,市民可先睹为快。

  记者得知,2日,罗星塔公园的花灯就已基本布置完成,整个灯会现场宏阔,看点颇多。

  灯展区依托“鼓舞两马、源远流长、恢宏历程、两马交流、牛转乾坤、团团圆圆、翱翔太空、两马同春、儿童乐园、鲤鱼龙门”,设有10个版块。
   
  亮点一:福州方言为背景介绍语

  “源远流长”主题灯区将采用福州方言作为背景介绍语。这组灯采用LED结合新型光雕制作而成,通过形、声、光、动等现代科技手段,集中表现福州、马尾、马祖两岸八煮粥孝双亲、中秋烧塔等共有的民间习俗和信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