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父母双残奶奶多病 初中女孩吴佳玲孝老爱亲(图)
2014-09-28 07:21:51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吴佳铃在家帮父母做饭炒菜。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这些白菜有些苦了,我先切了泡一泡。”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吴佳玲家时,她正在厨房里一边切着白菜一边和妈妈说话。这个只有15岁的女孩,是福州二十五中学初三年级学生,虽然平时课程很紧,又面临着升学压力,但她平时还是会抽空帮妈妈做家务。

  吴佳玲父母都是残疾人,还有个年近百岁、常年生病的奶奶。家里主要靠政府发的低保金生活,日子过得非常艰难。从小,吴佳玲就不能像很多同学那样自由逛街购物,校服是她最好的衣服。虽然生活很艰辛,但她平时总是尽最大努力来孝顺父母和奶奶,让家里总是充满亲情的温暖。

  每天,吴佳玲总是天一亮就起床,早早地煮好饭、烧好菜。在学校,课间休息时,同学们在玩耍,她总是默默地伏案解题或背诵,尽量在学校就把作业做完;一回到家,放下书包就去洗菜做饭、收拾家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