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魏各顺:入选全国十佳“活力园丁”
2014-08-21 12:01:48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摄)“双手举起,小腹收紧,稳住重心。对,就是这样,你们太棒了。”近日,当记者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健美操馆第一次看到魏各顺时,他正在指导学生做一个体操动作。他耐心的指导、细心的指正、不时的鼓励,最终让同学们成功地将一整套动作圆满完成。

  在上海刚刚结束的全国十佳“活力园丁”评选活动中,来自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的魏各顺老师,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名教师入选,最终当选为初中组全国十佳“活力园丁”。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倡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旨在挖掘和发现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的典型,展示当代学校体育教师的精神风貌,树立中小学体育教师榜样。评选各省(区、市)推荐小学、初中、高中各1名体育教师,全国共推荐了84名体育教师候选人。经过全国的网络投票以及两轮评选,最终在入围人选中产生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各10名体育教师当选全国十佳“活力园丁”。

  魏各顺是宁德古田人,今年32岁,他2005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现任教于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兼任校团委书记。

  他说,参加体育锻炼应该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他希望学生们都能爱上体育课。为此,魏各顺绞尽脑汁并积极创新。他认真钻研“体育课堂、社团、课外训练”的教法与技巧,创先性地提出了课堂、社团、课外训练“三维一体”的体育多元化培养模式。他积极在校倡导并开展好阳光体育活动。2006年他率先在福建省构建“大课间”体育活动和“体育文化节”活动;随后,为提高全校学生的活动兴趣,他组织创建了健美操、羽毛球等各种学生体育社团。

  值得一提的是,由他指导的“舞动青春”健美操社团获得了“第十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福州市优秀和最受欢迎学生社团”光荣称号。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福州三中金山校区非常重视学生体育锻炼,该校荣获“福建省体育传统校”、“福建省体育特色校”、“福州市重点体育传统校(体操)”和“福州市体育传统校(羽毛球)”等光荣称号。

  “强健的体魄是同学们成长成才根基,健康、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同学们成长成才必不可少的养分。” 魏各顺说,希望能看到更多同学们在校内快乐运动的身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