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曾淑煌:情系国防呵护军人子女
2014-08-01 07:19:21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30日,首届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京举行,福州铜盘中学原校长、现任格致中学党委书记曾淑煌被中宣部、民政部授予“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而获此殊荣的仅有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域的10位拥军模范、先进个人。

  曾淑煌是福建省特级教师,她情系国防,矢志追求学校工作与国防教育融合,开发“双拥共建展风采”德育校本课程和“军魂之美”国防教育校本课程;她争取福州市教育局支持,为军人子女申请就学转学绿色通道;她召开军人子女教育研讨会,为他们逐一建立成长档案。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奉献出自己满腔的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军人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军人们在保家卫国时放心、安心,是我的幸福。”昨日,记者见到了刚刚载誉归来的曾淑煌。她告诉记者,每逢“八一”、春节、“拗九节”,她都会组织师生看望老首长、老干部,送去节日的慰问。身为学校党委书记,她仍一如既往呵护军人子女,常常为他们补习功课、排忧解难,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曾老师”。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实习生 陈贝茜 通讯员 徐章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