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建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向世界500强进军
2014-05-29 20:39:30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商精神陈建龙

  福州新闻网讯 “世界500强是恒申的下一个目标,我的梦想是打造百年企业。”29日下午,福建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从学徒到化纤大王

  在全球纺织化纤行业,福建恒申集团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拥有全球最大、产业链配置最完整的锦纶聚合、纺丝以及氨纶生产基地。如今,集团另一项改变世界化纤产业布局的大手笔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恒申投资400亿元,在连江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将采用荷兰皇家蒂斯曼(DSM)公司的先进HPO工艺来生产高品质己内酰胺。

  “我从来没有想过,从一个普通的学徒做起,今天我的企业能够被世界一流企业认可,并且与他们展开持续、深度的合作。”陈建龙说。但在记者看来,他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有迹可循的,他敢想敢做敢拼,具有很高的商业智慧和开拓精神。

  1987年,20岁出头的陈建龙就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创办长乐市第一家蚊帐厂;2003年,在纺织行业不景气的时候,陈建龙瞄准高端产品锦纶,进军科技锦纶市场,创办力恒锦纶科技公司,2008年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0年成立恒申合纤,投资60亿元建设全国化纤研发中心……

  目前,恒申集团拥有恒申合纤、力恒锦纶和力源锦纶等7家实体企业,年产36万吨锦纶6聚合切片、36万吨锦纶民用丝、4万吨氨纶,完成“己内酰胺——锦纶6聚合切片——锦纶6纺丝——锦纶6弹力丝——经编花边织造——染整”六道产业链整合,工业产值今年将突破200亿元。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