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罗源深山走出转型达人:从乡村医生到竹企老板
2014-10-22 11:30:02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深山里的乡村医生

  昨日,当记者在吉晟竹产品加工厂里见到郭源水时,他正认真地给员工讲解矫正产品选片的方法。“整个过程要求做工精细,不允许有丝毫马虎。”这份一丝不苟的态度,源自他15年的乡村医生工作经历。

  今年59岁的郭源水是罗源县霍口乡后宦村人。1973年,参加完医学专业培训的郭源水成了后宦村唯一的医生。深知治病救人容不得一丝马虎的他购买了医书自学,还经常向老医生讨教。因为认真好学、负责敬业,守护着500多名村民健康的郭源水受到村民敬仰。

  在穷乡僻壤行医多年的郭源水在带给村民健康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村民生活和创业的艰辛,他也因此有了发展生产带领村民致富的想法。

  食用菌栽培专家

  一番思量后,郭源水决定发展食用菌业。下定决心的郭源水花时间“啃”了大量农技专业书籍,还多次只身前往上海、浙江等地学习菌菇栽培技术。

  1985年,郭源水在当村医的同时,率先带领村民栽培食用菌。他联系省农科院的专家给予技术指导,发展袋装香菇栽培。经过不断学习摸索,郭源水掌握了栽培技术,并可以给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很快村里的香菇生产形势喜人,种菇的村民平均每户增收1万多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