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68岁姚大姐将做假花装饰送朋友当成享受
2013-08-07 07:23:29  作者:魏旸艳、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酷暑来临,花儿都被晒蔫了。鼓楼区鼓西街道后县社区的姚昌莱大姐家,却是一年四季“花”开不败。2012年春天,姚大姐开始学做假花,一年多后,腊梅、蝴蝶兰、牡丹、剑兰、马蹄莲……“开”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还有20多盆花,在老同学、老朋友家中也“开”得欢畅。

  姚大姐的每盆花,都做得细致。一盆荷花,叶肥花美,白胖胖的藕与颗颗珍珠般的莲子细微可见。荷叶上,两只青蛙深情对望,这是姚大姐做成盆景后的“神来一笔”:摆上两只小动物,让它们谈谈恋爱!

  朋友同事看到这些花做得细致,都向她讨要。姚大姐的朋友孩子结婚,她连夜赶做了蝴蝶兰,期待新人“走近幸福”;家住南京的姐姐端走了百合,许多朋友看了都喜欢,又来讨要。

  68岁的姚大姐说,做假花就图个快乐,她给每盆花都拍了照片,然后送人。“以后再老一点,就可以拿出相本回忆,原来还曾这么美过!”

  2012年春天,姚大姐报名后县社区老年大学学习手编花朵,一本笔记本里,记录了各式花朵的制作过程。“用笔打波浪做6片,头留一厘米扎花蕊……”老师教做花,她想着如何让一盆盆更出色。一年多来,她做了近30盆盆栽,20多盆都送给了老朋友和老邻居。

  “原来想去福建老年大学报名学越剧,后来没报上名,就回到社区,看到社区老年大学教授这门课,就赶紧报名参加。”姚大姐一直是各类课程和活动的爱好者和参与者。跳舞、老年模特队、健身队……学着玩,乐趣多,姚大姐筹划着,酷暑结束后,再报个班学点啥。

  “做假花装饰,可以把美和身边的人分享。再多学点其他课程,可以把开心和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姚大姐说。

  (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