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伊祥典:为村里留守娃办免费暑期课堂
2013-08-03 07:0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永泰县同安镇,一群大学生暑假返乡后,为三洋中学的学弟学妹们无偿补习功课,这件事在永泰县同安镇三洋片几乎家喻户晓。

  8月1日,记者来到同安镇洋中村,一栋民房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走近一看,是孩子们在为他们的“老师”办告别会。

  民房里摆着3排课桌、板凳,前方还挂着一块小黑板。这里就是他们平时上课的地方。

  在三洋中学鲍日荣老师的引见下,记者见到了这次无偿补习活动的发起人伊祥典。小伙子长得很斯文,穿着灰色衬衫,彬彬有礼。

  伊祥典是三洋中学2009届毕业生,去年考上了河南科技大学,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我是大一上学期萌发了这个想法,一方面考虑到三洋这边留守学生很多,暑假也没什么好去处;另一方面,我们这些初中同学毕业后各奔东西,也想找个机会聚在一起,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伊祥典说。

  他的想法很快得到了10多名初中同学的响应。过年时,他们和三洋中学的老师商量这个想法的可行性,老师也很支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